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辅导业余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1-24 浏览次数: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辅导业余班招生简章

学校概况

广东工业大学由原广东工学院、广东机械学院和华南建设学院(东院)于1995年6月合并组建而成。学校已有60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学校专业涵盖了广东省九大支柱产业中的八大产业,“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特色日益鲜明。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专业结构合理,资源配置优化,为培养实用型高级技术人才打下坚实基础。绝大多数毕业生已成为各行各业的技术骨干或优秀管理者,备受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自学考试特色:

免试入学,考试灵活:不需入学考试,直接入学;考试机会多,每年可参加 1 4、10月的省考及国考;实践环节考核由广东工业大学组织考试。

 

助学辅导班办学目的:

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掌握相关课程知识点,提高学生应试能力及自学考试通过率。

 

办学优势

① 名师授课,业余时间学习,共享大学教育资源;

② 开设课程精炼实用,培养技能型

 

助学辅导专业及课程设置

专业名称

培养目标

考试课程

投资学

培养熟悉证券、外汇、期货、信托、房地产等投资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分析能力,掌握规避投资风险的技巧,从事投资策划、资金筹措、资产管理、财务咨询和证券投资的应用型人才。

必考: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3.英语二;4.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5.线性代数(经管类);6.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笔试+实践考核);7.金融学概论;8.税收筹划;9.投资学原理;10.金融营销;11.房地产投资;12.金融理财分析技术与技巧;13.金融理财规划;14.毕业论文。

 

 

 

 

 

行政管理

培养具有优良的政治思想品德素质和现代公共精神,掌握行政管理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必考: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3.社会学概论;4.当代中国政治制度;5.西方政治制度;6.公务员制度;7.公共政策;8.行政组织理论;9.领导科学;10.行政法学;11.毕业论文。

选考:1.英语(二);2.普通逻辑;3.财务管理学;4.企业管理概论;5.中国行政史;6.现代管理学;7.西方行政学说史;8.行政管理学;9.政治学概论;10.中国文化概论;11.法学概论;12.公文写作与处理;13.机关管理。

加考:1.组织行为学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段专门人才。

必考: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劳动社会学;3.组织行为学;4.社会保障学;5.现代公司管理;6.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概论;7.人力资源统计学;8.现代人员测评;9.人事管理学;10.工作岗位研究原理与应用;11.毕业论文。

选考:1.英语(二);2.宏观劳动力配置;3.国际劳务合作和海外就业;4.劳动争议处理概论。

 

会计学

培养具有会计和审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财会与审计人才。毕业生适合在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财务工作与审计工作。

必考: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3.技术经济学;4.现代管理学;5.经济法概论(财经类);6.微观经济学;7.统计学原理;8.审计学原理;9.国家税收;10.财务会计专题;11.中级财务会计;12.管理与成本会计;13.毕业论文。

选考:1.英语(二);2.会计制度设计与比较;3.政府与事业单位会计;4.国际会计与审计准则。

加考:1.财政与农村金融;2.财务管理学;3.基础会计学;4.审计

工程造价

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工程造价专门人才、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工程造价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和全过程各阶段工程造价管理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管理人才。

必考: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4.线性代数(经管类);5.英语(二);6.管理信息系统(笔试+实践);7.城市规划原理(笔试+实践);8.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实务;9.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10.建设监理导论;11.建筑工程合同(含FIDIC)条款;12.综合课程设计;13.毕业论文。

环境设计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具备环境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设计创新能力,能在专业设计、研究、教学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设计、商业空间设计、景观设计、设计管理等工作的专业型高素质人才。

必考: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3.设计原理;实践考核:4.设计素描;5.设计色彩;6.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3DMAX);7.艺术设计基础;8.立体构成;9.材料工艺学;10.设计表现技法;11展示设计;12.室内设计;13.室外环境景观设计;14.艺术设计毕业设计。

选考:1.英语(二);2.设计美学;3.设计调查(实践);4装帧表现(实践)。

加考:1.素描(实践);2.色彩(实践);3.设计基础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具备视觉传达设计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创新实践能力的,能够在设计、研究、教学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新媒体设计等工作的专业型高素质人才。

必考: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3.设计原理;实践考核:4.设计素描;5.设计色彩;6.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3DMAX);7.艺术设计基础;8.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9.编排设计;10.字体设计;11.系列书籍装帧设计;12.网页设计;13.VI设计;14.艺术设计毕业设计。

选考:1.英语(二);2.设计美学;3.设计调查(实践);4装帧表现(实践)。

加考:1.素描(实践);2.色彩(实践);3.设计基础

注:“选考”为选择部分科目,达到规定选考的合计学分;跨专业考试需要“加考”。

辅导收费说明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培训费

(元/学年)

教材费

学制

(年)

拟招生人数(人)

学习形式

学习地点

投资学

020304

4500

500

元/年

2年

150

业余

时间

学习

广东工业大学东风路校区

行政管理

120402

100

人力资源管理

120206

200

会计学

120203K

150

工程造价

120105

150

环境设计

130503

5000

80

视觉传达设计

130502

80

说明:所收费用不含考试费,考试费标准按广东省有关规定执行。

      ②教材费为根据实际需要预收,预收的教材费每年按实际支出与学生结算,多退少补。

③以上各专业,具体考试计划安排以省考办发文为准。

⑤每个专业招生人数达到30人及以上可开班面授,人数较少的专业视学生个人意愿,可选择其他授课形式。

 

自学考试毕业待遇

(1)参加本科规定课程考试成绩全部合格,可申办自考本科毕业省自考委颁发有主考学校副署公章的毕业证。

(2)达到本科毕业条件,并通过全国学士学位外语考试同时符合主考学校条件的可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证。

(3)在考研、考公务员、就业、工资定级、职称评定等方便享受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的同等待遇。

毕业证书模板

学位证书模板



 咨询/报名

1、招生时间:2020年1月22日-2020年10月31日

(注:参加10月自考考试的考生须在7月25日前缴费报名)

2、招生对象:应(往)届专科毕业生及专科在读生

3、报名需知:提交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复印件,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填写报名表,并预交

500元教材费。

教材费缴纳方式:通过扫以下二维码预交500元教材费

   


 

 具体操作流程:扫二维码进入界面------点击“自考”------点击“广东工业大学”------选“专业”------填写个人信息-------缴费

 

4、缴收培训费方式:

缴费方式为现场缴费或网上缴费两种形式,考生可自行选择一种进行缴费,如有变动请留意广东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官网通知。

2月19日起每周三8:30-11:30,13:30-15:30接受POS机刷卡缴费(不支持信用卡)。

网上缴费(3月1日后使用):

       


扫二维码 ---输入账号(勾选“学号”,在用户名栏中输入身份证号)、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核对姓名及费用等信息---交费---微信支付---支付成功。

5、报名地点: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广东工业大学3号楼继续教育学院103室

6、咨询电话:020-38261082、85286221、85283176

7、联    系:陈老师 13760611328(微信同号)、张老师13286847033(微信同号)

   

 (陈老师微信号)

 

 

8、监督电话:020-37627894。

 

关闭

联系我们

  • 党政办公室

    020-37627789

  • 专业技术培训中心

    020-37626541

  • 教学管理部

    020-37626330;37629280

  • 自学考试办公室

    020-37627894

  • 学籍管理部

    020-37628123;37626260

  • 职业技能鉴定所

    020-37627405

  •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0-37627517;37627681

  • 远程教育中心

    020-37626663

学院微信公众号

@广东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3号楼